萧恕己

【德哈】 波特家的顺发剂 (一发完)

转转转转转转转转……转载!!

侵删。

神经自有病院收留:

又名:OOC和BUG结婚了


    “哈利·波特的爷爷弗利蒙·波特是卖速顺滑发剂发家的,”赫敏·格兰杰大声念着手里的《巫师家族谱系表》,“这种畅销商品使波特家族的财富翻了两倍。”


  公共休息室里一片死寂。


  随即,如同纳威炸开的坩埚一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掀掉了屋顶。


  金妮·韦斯莱一拍桌子,目光炯炯:“去提审哈利·波特!”


  话音未落,持续不断的尖叫声就潮水般涌上了旋转楼梯,从公共休息室席卷到了格兰芬多男寝门前,随着一个堪比海豚音的“阿霍拉洞开”,寝室门骤然打开,张牙舞爪的高音分贝瞬间淹没了一脸懵逼的救世主。


  所有人将哈利团团围住,一个个看起来比刚从阿兹卡班越狱的食死徒还癫狂。


  赫敏·格兰杰从人群中走出,她的姿态高傲如女王,爆炸式的凌乱卷发则更像一只斗鸡。


  她将手里的大部头书往哈利面前一拍,大声道:“哈利·波特!”


  哈利:“……到?”


  “答得不够大声,再来一次!”


  梅林的避孕套这到底是什么把戏?哈利风中凌乱,但慑于赫敏的淫威,他还是大声答了一遍:“到!”


  “很好,”赫敏高深莫测地点点头:“看来你已经有了为组织献身的觉悟。”


  什么鬼?哈利道:“DA不是早就解散了吗?”


  “放肆,不得对女王大人无礼!”临床的罗恩挥舞着袜子从床上跳起,睡帽上的绒球直蹦哒:“Hali Hermione!”


  “韦斯莱同学你坐下。”赫敏高贵冷艳地一扬手,目光抓着哈利不放:“这次来,组织是有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交给你。”


  所有人深吸一口气,齐声大吼:“我们要波特家的速顺滑发剂!”


  哈利没被震聋,他的耳朵被四面八方的唾沫星子糊住了。


  只见他艰难地掏了掏耳朵,看向四周满脸饥渴的巫师们,“啥?”




  格兰芬多全员抽风的原因既不是因为他们最近集体加入了什么捣蛋合唱团,也不是因为霍格沃茨新开了一门声乐课,更不是因为他们恶作剧太猖狂以至于被斯内普灌了高音魔药,哦,韦斯莱笑话店也没有发明什么令人不停尖叫的新品种。


  原因很简单——


  霍格沃茨要举办毕业舞会了。


  所有人,经过严格的N.E.W.Ts考试后,都在为他们乱如鸡窝、秃了一半、油腻过度……的头发而发愁。


  发愁发愁,忧愁不为头发,那是天理难容。


  哈利要熬制波特家招牌速顺滑发剂的消息瞬间传遍了霍格沃茨。


  祖传秘方,品质保证,再加上一年一度的期末高峰掉发期,一时间万众争相订购。


  “救世主不负责拯救巫师界的头发!”哈利掀桌,简直要破口大骂:“梅林的胡子梅林的内裤梅林的裹脚布!”骂完还觉不解气,意犹未尽地补了一句:“梅林的媳妇儿!”


  “亚瑟王。”帕瓦蒂从善如流地接道。


  “啥?”哈利转头看她。


  “没事,”帕瓦蒂和颜悦色地摆摆手:“男孩子知道太多了不好。”


  多比热泪盈眶地拉住哈利的手:“哈利波特是小精灵的救世主!请哈利波特救救多比,多比是个自由的小精灵,多比不想天天在厨房炒黑芝麻熬何首乌!”


  “你们看好了!”哈利人生第一次尝试将自己的头发搞得更乱,最终他顶着一个烂鸡窝头朝所有人大吼:“我自己的头发我都没法解决,我家很穷的!没什么祖传配方!我爸除了活点地图隐形衣家主之位还有古灵阁的金库什么都没传给我!”


  众人冷漠:“哦。”


  最终哈利忍无可忍,跑去找邓布利多的画像告状:“教授,您不能看着他们这么对我为所欲为!”



  邓布利多在画像里忙来忙去,像是在收拾什么东西,“鼓起勇气来孩子,对自己有点儿信心,波特家的发剂配方还是挺有效的。”


  哈利将脸挤成蒙克《呐喊》里的形状,尖叫:“他们都疯了,我宁愿再去打倒一个伏地魔!”


  “那么加油,”邓布利多慈祥地笑笑:“无论如何,给你的同学们熬制发剂总比让伏地魔长头发容易多了。”


  哈利:“……教授您这是忙着去哪儿?”


  “我要去高锥克山谷,盖勒特的画像在那儿。”邓布利多道:“祝你好运,我亲爱的孩子。如果老魔杖没有被你撅端的话,不妨拿它来搅拌药剂,它的柔韧度是可以相信的。”说着老人家挥一挥衣袖,潇洒地离开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好吧,哈利绝望地放弃了挣扎。连邓布利多都忙着谈恋爱焕发人生第二春了,鬼鬼情未了,这世界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


  不,哈利惊恐地发现,原来世界上真的还可以有更恐怖的事。


  众人将哈利架到魔药教室,坩埚里咕嘟嘟地滚着沸水,潘西狞笑着“唰”地掀开了巨大的防尘布。


  “波特先生,”幕布后,斯内普的画像面无表情地和他对视,“我来指导你如何熬制发剂,控制火候和温度,免得你炸掉坩埚。”


  “霍格沃茨对教授的压榨真是到了一种极致,死了还要加班加点辅导学生。”斯内普一边腹诽一边对哈利喷洒毒液:“波特先生,你的火开得太大了,这里是教室不是厨房。”


  “波特先生,搅拌的姿势是顺时针而不是逆时针。”


  “波特先生,不要往斯莱特林的订购里加狐媚子的大便。”


  “梅林啊真不敢相信你居然通过了七年级的毕业考试……”


  最终哈利忍无可忍,把斯内普的画像一扯,拿去垫坩埚。


  霍格沃茨的众人不甘心就此罢休,送走斯内普,他们又找来了新的人选。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人。


  “你走,”最终哈利“啪”地关上了魔药教室的门,“波特家的速顺滑发剂可以顺发、可以养护、可以去屑、甚至可以染色。”


  “但是拯救不了发际线。”


  “波特你给我开门。”德拉科咣咣咣敲着门板,“我是来指导你的,这就是你对待老师的态度么?”


  回答他的是房间内坩埚轰然炸响的爆裂声。


  片刻后,哈利满脸熏黑地给他开了门,满屋子的乌烟瘴气里,德拉科发现救世主的额发被烧了个精光。


  “啊哈,现在你的发际线可比我还高了。”


  “闭嘴马尔福。”


  当第一百零三张魔药教室维修单送到麦格校长办公桌上时,哈利终于熬完了所有的订单。


  附:在德拉科的帮助下。


  多比很开心,小精灵们终于不用再煮黑芝麻糊了,作为报答它们送给哈利•波特一个巨大的手工蛋糕。


  哈利忙着将订单送往四个宿舍,好不容易忙完,回来准备享用蛋糕,结果桌子上空空如也。


  “……发生什么事了我就是去送了个快递。”


  德拉科:“嗝。”


  “你这个小偷!”哈利尖叫着去拽德拉科的头发:“你偷了我的蛋糕!”


  德拉科看着哈利手里的金色发丝,同样尖叫:“你这个强盗!你偷了我的头发!”


  狗咬狗模式开启。


  俩人掐架的结果就是——没人愿意和他们一起参加毕业舞会。


  别开玩笑亲爱的,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舞伴鼻青脸肿,哦,还是个半秃。


  “我不是秃头!”德拉科在魔药教室里抓狂:“这是马尔福家价值连城的发际线!”


  哈利附议:“这是波特家价值连城的卷毛!”


  “哦,赏我们个清净吧。”一旁的赫敏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拜哈利的速顺滑发剂所赐,如今万事通小姐的头发就像丝绸一样柔顺,“既然你们俩都这么‘价值连城’,干嘛不邀请彼此做舞伴?”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


  数年后。


  “看!这是1998届的毕业舞会!”一个小孩子趴在霍格沃茨校史展览柜前,瞪大眼睛往里面张望:“我看到了我爸爸!”


  小孩子长得很可爱,精致的鼻子,陶瓷般的脸。


  还有着一头浓密的金色卷发。



后记:


  咳,这个通篇抽风的神经病产物是偶然蹦哒到莎乐美的脑子里的,毕竟你们看莎乐美一个硬糖俱乐部部长怎么也不会挖空心思写这种东西对不对(๑•́ωก̀๑)


  昨天本来打算更新《阅尽繁华》,翻设定集的时候突然瞥见了歪七扭八不知道什么时候吐槽上去的一段话:“赫敏长得并不丑,她只是不爱打扮,圣诞舞会上女王大人的颜值可是和芙蓉一样耐打,克鲁姆好眼光。”


  “顺便赞美万事通小姐的舞会裙子,还有多亏了哈利家祖传的顺滑剂。”


  天晓得这是我什么时候写上去的……断更太久什么都忘了,不过哈利的爷爷弗利蒙•波特确实是卖速顺滑发剂发家的,因此给波特家积累的大量财富。


  看了看哈利的乱毛,罗婶真爱开玩笑。


  然后这么一篇抽风短篇就像草泥马过境一般在我脑子里呼啸着形成了,它的存在感实在太嚣张以至于莎乐美完全没办法静下心来去写阅尽,灵感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谁说神经病就不能放飞自我。


  低调看看就好,别放在心上,莎乐美还是硬糖俱乐部部长。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一个专注转发的转发号
牙口好,糖速来,管他软的硬的
可能会一时兴起产出(在白嫖到已经产生罪恶感的时候(或者被大三角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
文梗超多!可免费提供(反正放在我手里也是浪费
cp洁癖超————————严重
只可以接受不开车的逆
完全不接受一切的拆
练习画画中ing
人体兼衣服皱褶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个废物吧
© 萧恕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