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恕己

[盾冬]这个A4盾他不想OOC!!

  Summary:在世界半数人口化灰五年后的某一天,Steve总觉得自己脑子里面有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声音无时无刻的在不合时宜的尖叫着,而他只想对此表示:“go f**k youself.”


*标题和剧情没太大关系系列

*魔改A4,努力尝试修复剧情和人物(是的我来蹭A4热度了,但是好像来的有点晚了

*事件的先后顺序会略作调整,台词也和原剧略有出入(因为只刷了两遍不大记得了∠( ᐛ 」∠)_

*复联全员及家属无死亡

*除盾冬锤基外无其他固定cp

*这次就不打OOC了,毕竟比起官方,我只是个弟弟

*有bug也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_(:⁍」∠)_



  Chapter_0




  在那场灾难发生的一段时间后,他们终于得到了关于灭霸的消息,从他的养女星云那里。


  而现在他们正在准备着前往那个地方,Steve的内心充满着忐忑,既对即将要面临的一场恶战感到不安,又对在此之后Bucky的复活而充满着期待。他相信他们一定会胜利的,无论是为了世界,为了地球,还是为了各自的家庭和爱人。


  等他们坐到飞船的座位上时,Steve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眼神不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一样到处乱飘,虽然他可能是他们之中对这些东西接触最少的了的了。当然,“他们”里面包括蚁人,毕竟人家身上的战斗服也算是“这些东西”之一了,至少对于自己来说。


  当那只浣熊问他们“准备好了没有”的时候,美国队长从口袋中拿出了那个一直被他珍之若重的里面是Bucky的照片的那个怀表,他想和Bucky——哪怕只是Bucky的照片一起体验这他人生中第一次的星际旅行。但当他打开怀表的时候,忍不住无声的骂了一句shit——不不不,关键可不在于美国队长居然爆了粗,而是他出门前走的太匆忙了,一不小心拿错了,拿了那个上面有Peggy照片的指南针。


  在他解冻之后这个指南针就和怀表一起放在他的“遗物”里被送了回来,而他当时并没有注意过这个指南针,也以为自己早就在某次大扫除中把它弄丢了,没想到再次见面时竟如此尴尬。


  Natasha看着Steve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看起来又像怀表又像指南针的东西,用无限温柔的眼光看着它。那一定是和Barnes有关的东西吧,比如印着Barnes照片的怀表什么的?Natasha猜测到。


  然后他打开了那个东西,Natasha看着他的脸上的温柔和煦的神色一点点染上尴尬,又看了一眼那个东西,好的谜底揭晓了,是那个带有着Peggy Carter照片的指南针。然后她就饶有趣味地看着Steve带着一脸“想把这东西扔到宇宙中销毁”的想法,把那个指南针僵硬的、迅速的扔回了口袋,并且在之后的旅途中一声不吭,整个人呈现无比失落的状态,像只垂头丧气的大金毛——这是美国队长,他的头只有Barnes可以揉,她只有这样告诫自己才能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当他们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Steve才勉强从垂头丧气状态走出来,他望着面前看起来近在咫尺的星球,攥紧了拳头。


  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Steve想。




  Chapter_1




  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Steve Rogers遵循着自己过分准时的生物钟,在早上七点的时候离开了他的床。


  五年前他们与灭霸的最后一场战斗以他们的胜利,或许算是胜利为终结的,但他们依然没能夺回那些他们失去的东西,因为宝石……被毁掉了。


  今天是Bucky再一次离开自己的第……他拍了拍自己的头,努力让自己停止这毫无意义的计时,即使自己不再是美国队长了,也没有沦落到当一个计时器那么落魄好吗。


  然而面对自己开的玩笑,他还是笑不出来。


  那场灾难带走了他的一切……好吧,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他失而复得的Bucky就那样在他面前化作了一捧一吹即散的尘埃,而Bucky对于他来说意味着家,意味着在这个时代最后的归宿,意味着这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他从出生到现在的一切,无论是关于美国队长的,还是关于Steve Rogers的。


  而在这场灾难的几年前,他的……也可以算作老友的Peggy Carter安详离世了,他当时是抬棺人之一。而在七十几年前那小酒馆里她身着的那红裙子依旧在他的脑海里刻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自己当时为此而雀跃的心跳……等等,为什么我会想起Peggy??


  Steve有一点点懵,又有一点点的慌。


  怎么突然想到Peggy了,这种想法很危险啊,Peggy早就有夫有子,幸福的过了一辈子了。虽然以前的自己确实是对她有一点点好感,但是且不说都已经过了七十年了,就只是后来Bucky掉下火车这一事都已经让自己没法去想除此之外的所有事了。


  想到Bucky,他的心又是一阵被拉扯般的阵痛。


  但是Peggy她在你还是个豆芽菜的时候都没有嫌弃你啊,脑子里一个显得尤其突兀的声音说道。


  Bucky也是啊,他还说过要陪我到时间的尽头的,Steve想到。


  他还记得七十年前意气风发的Barnes中士,还有他眼尾风流倜傥的笑纹,记得八年前终于脱离了九头蛇控制的冬兵,和那双疲惫的支离破碎的绿眼睛。只不过因为自己迟钝,直到现在才发现无论是Barnes中士还是冬兵眼睛最深处被压抑着的浓浓的爱意而已。


  然而现在只是……又被我弄丢了而已,但没关系啊,我会把他找回来的。


  他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些关于Bucky的那些让他痛心的事,操控着双腿走到流理台前冲了一杯速溶咖啡,仰头一口饮尽,闭眼感受那些苦涩的黑色液体快速流过喉管的感觉。尽管他还是觉得这东西很难喝,但他需要一个时刻清醒的,不沉溺于悲伤的脑子。


  然后他把咖啡杯放进洗碗池,收拾好所有东西,包括依旧差点被他遗忘的智能手机,打开家门,对着空荡荡的客厅说了一句“我出门了。”


  尽管已经没有人会笑嘻嘻的对着他说“记得早点回来,Stevie”,也没有人会期待着他的回来,但他还是一直都在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个习惯,一直维持了五年,就是为了在未来的某一天他可以再次听到这句话,他一直都在为此而等待着,然而每一天都是如此漫长,漫长到让他想投降。但他知道,如果自己也投降了,他就永远都不可能再见到他了,所以他会为此奋战到底。


  他总是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兑现那年少时的承诺,一直陪伴着彼此到时光的尽头。




  Chapter_2




  Steve沉默的听着来自互助会其他成员的倾诉,自从Sam也……了之后,这项工作就一直是由他来组织的了。


  在这里他也可以暂时放下那个名叫“美国队长”的担子,暂时成为一个失去了一切的有资格去悲伤的普通人,和另外一些同样经历的人一起抱团取暖,然后等到聚会结束后,又继续为了世界、为了未来、为了自己而去负重前行。


  他听到一个新加入的的人讲述他以前的美好生活:“……我可能就是个贪图安逸的混蛋吧,我总是忍不住怀念以前生活的平静美好,而现在简直糟透了,所有人都在惶恐,我也失去了继续安逸下去的资格,而我在意的认识的人都所剩无几了,我已经没有生活下去的动力和勇气了……”


  安逸,Steve细细品读着这个词语,自从他打了血清之后这个词好像就彻底与他无缘了,而在战时大兵们的娱乐也就只是在军营里偷偷打几下扑克而已,最多就是在胜利后找家小酒馆喝酒,顺便找一个姑娘共度春宵,不过共度春宵这事他是没做过的。而到了七十年后,就没什么时间去想也没有人提起过这个词了,而他顺理成章的也就从生活中清除了这个词。但说起他生命中最接近安逸的时光,都是Bucky给他带来的,有Bucky在的时候,他总是会比平时放松许多,因为他知道总是会有人看着他的身后,无论他是美国队长还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瘦弱的小个子。


  说起小酒馆,他就想起了那支失约了的舞,他曾经为此而期待了……等等,自己什么时候期待过了?明明当时是Bucky对此更加热衷,大晚上的人都还醉着,就把他叫醒起来,说要教他跳舞,不能让他把Peggy的脚踩肿什么的,虽然最后他还是踩了Bucky好几下——他们都没来得及去数到底有几下,可能是因为他盯着Bucky太久了吧,就放任了脚下舞步的凌乱。


  “Hey,Steve!”直到身边的人小声提醒他,Steve才回过神来,轮到自己了。


  “1945年我沉入冰层的时候,”那时我刚遇到我的一生挚爱,还是那个格格不入的声音,它在他的脑子里尖叫着,“我的一生挚爱正在遭受他此生最大的磨难,而我却不知道,还做出了如此愚蠢的决定。”Steve硬生生的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违背自己本意的话拗回了正轨,“我和他认识了一辈子了,你们可能知道他是谁,但不知道他代表着什么,他是我的全世界,是我仅剩的有关家的回忆,然后就在这次灾难中,他就在我的眼前……化成了灰烬。”他突然有点想哭,从五年前的那天到现在他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他一直告诫着自己,如果连自己都倒了,那还有谁能帮他救回他的全世界呢。


  所以他最后还是忍住了。


  但他也没什么心情呆在这个地方了,只好胡乱的用这几年的经验安慰了一下哭泣的人,然后浑浑噩噩的走出互助会,浑浑噩噩的走回家,把自己摔进他和巴基在瓦坎达是就决定要买了的过分柔软了的大床上——他们一直都想着要回去他们七十年前生活的地方,放纵自己就这么睁着眼睛回忆自己和巴基的前半生,就一次,最后一次,他听到自己的心小声地说。直到眼皮子再也撑不住,才放任自己坠入无边睡梦中。



  第二天他是被Natasha的电话吵醒的,在八点十三的时候。他从床头柜拿起手机,手指在接听键上犹豫了几秒,才摁了下去。然后就听到来自复仇者大厦的怒吼:“你下一次说话的时候可不可以过一下脑子呢,captain!!”


  他把拿手机的手臂伸到最长,才顶得住这波音量炸弹的冲击:“Nat,小声点……抱歉才刚醒,没看到新闻。话说,怎么了?”


  “你在昨天公布了你的一生挚爱,你居然问我怎么了?”手机里传来的声音音量丝毫不减。


  他想反正世界都已经足够混乱了,再多一件关于“美国队长出柜”这样的事也不会溅起太多的水花,而处于沉重中尚且无法自拔的人们看起来也分不出什么精力去理会这件在这个时期看起来无足轻重的小事。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猜猜怎么着,尽管这是个操蛋的混乱时期,人们还是对史蒂夫·他妈的美国队长·罗杰斯的人生大事该死的感兴趣。而你,史蒂夫·他妈的美国队长·罗杰斯就这么草率的毫无预告的炸掉了你的柜子,在这个操蛋的关键的混乱时期。”他发誓他听到对面的钢笔阵亡的声音了。


  “抱歉,我没想到会给你们带来麻烦……”他为此感到很抱歉,不只是为了他造成的麻烦,也是为了通过电流传送过来的那一声模糊的叹息。


  “……我为我刚才的暴躁感到抱歉,”他听得出Natasha正在努力的平复心情,“我真的希望你能进入新的生活,不是叫你抛弃过去,就只是,朝前看吧,前面可能会有你想要的东西。”


  “你明明知道你劝不动我的,而且你也还没走出来,就不要劝我了。”他们都心知肚明这是为什么,却依旧在假装自己还好,假装已经走出那场噩梦了。


  “是啊,我知道,你这个人就是该死的固执,但至少我能在Barnes回来之后告诉他我已经努力过了。”


  “是啊,但他就是喜欢我的固执。”他还想再说些什么,但Natasha先开了口:“振作一点吧Rogers,相信他不会想看到你现在这个状态的。”然后电话里的声音就变成了忙音。


  Steve叹了一口气,把自己从那张过分柔软的大床里扯了出来。




  Chapter_3




  这是一个足以在史诗上流芳千古的时刻。


  初代的复仇者们被那几颗几乎毁灭了一切的宝石聚集在复仇者大厦里,那些可以阻挡巨大到难以想象的能量的隔板正在缓缓降落,所有人都动用了自己最强的防护措施去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屏息凝神,等待着命运最终的审判。


  当Dr.Banner——或者说是Hulk,但这不重要,带上那个镶上了六个宝石的手套的时候,他的手臂因为承受了过多的能量而发出可怖的光芒,别旁人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些能量是怎么在他的经脉血管里窜走的。其他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了担忧的神色,而在他们想要上前阻止之前,Bruce发话了,他表示自己还撑得住,可以继续。虽然他满头的大汗和即使是绿色的皮肤也掩盖不了的苍白却不是这么说的,但他们决定尊重他的选择。


  在其余人的注视之下,他的拇指和中指终于接触到了,而在此之后,他立刻就面如金纸,直挺挺的倒了下来。他们立即冲上前去,为他解除那个上面还带着宝石的手套,Tony用战甲携带的看起来像是用来降温的喷雾覆盖了他戴手套的那只手臂,打开隔离外界的阻挡,让医务人员把他带去治疗。


  在Bruce被送去治疗之后,Scott终于放下心来,走出那个令人烦闷的封闭的室内,看着透过宽阔落地窗洒落的阳光和窗外生机勃勃的景象,感叹着一切终于都要回到正轨上了。


  然而戏剧化的是,变故再次发生了。



  Steve感觉自己已经有些撑不住了,陪伴他多年的盾牌也早就变得破烂不堪,他觉得他可能有些失血过多,脑袋有些晕乎乎的。


  所以当他听到那句从对讲机里传来的“On your left.”的时候差点就以为这只是幻听了。


  然后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发着光的圆圈——这应该是Dr.Strange的手笔,Sam从里面飞了出来。


  Steve转过身期待的看着那个正在慢慢扩大的圆圈,而他的期待在下一秒就化为现实:他多年的挚友端着他的狙击枪从圆圈里走了出来。


  当他终于看到一个完完整整真真切切的Bucky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自己之前畅想未来的时候好像忘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他还欠着Bucky一个告白。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用的力气之大就像要把对方融入自己的血骨里。


  “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有做什么傻事吗?”Bucky的气息拂在他的耳边让他的耳廓变得通红,他没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毕竟从见到Bucky的那一刹那,他就只顾得上傻笑了。


  但是战斗不可耽误,他们艰难的把自己从对方的身上撕了下来,投入战斗。


  虽然他们的身体分开了,但Steve觉得他好像把自己的整个脑子都落在Bucky的身上了。


  他仅剩的可怜的肌肉反射,正在努力的支撑着去战斗,而他的脑袋里就只剩下了他的男孩,他的老友,他的鹿仔,他的……一生挚爱。


  众所周知,Steve满心满眼都是Bucky,只有Bucky。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神不去跟着他还尚未告白的爱人走,因为他的一颗心都系在那上面了。


  一颗子弹飞过来穿过一个企图从背后偷袭美国队长的怪物身上,Steve向后望,那条金属臂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他向那里敬了个礼,隐约的看到了他唇角的那抹柔软的那么多年都没有变过的弧度,正如七十年前一样,他完全把自己的后背交付了出去,因为他知道,总有那么个人会一直看着他的后背不让他做傻事。




  Chapter_4



  一切都结束了,人们都回来了,瘫痪的社会秩序也正在被逐渐修复,一切都看起来正在朝着好的那个方向发展。


  不过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有人去善后,比如还宝石这件事。


  经过了一番争执,这个差事就落在了心头大石终于平稳着地,最近一个星期真心实意露出笑脸比五年间的强颜欢笑的次数还多的美国队长身上了。


  大难不死的Tony Stark的原话:“给点时间这两个老冰棍冷静一下吧,不要百来岁的人还像对热恋的十六岁小孩一样的,哦抱歉我忘了他们还没在一起。何况cap应该也是想回去完成一些什么事的吧。”他朝Steve挤了挤眼睛,自从他从打完响指之后没剩几口气到现在已经基本好了之后,他就已经打算彻底的放下那段前尘往事了。


  Steve没说话,那时Bucky那些刚被复活的了的人因为不在讨论的范围内所以没出席那次讨论,而剩下的那些人就当他默认了。


  “就就是队长了去执行这个任务了。”虽然也是刚刚被复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依旧出现在了讨论现场的Nick Fury一锤定音。


  散会之后,Natasha走快了几步跟上了Steve:“我知道你有些执念,但是,记得一定要回来,你知道我们都会等你的,特别是他。”


  Steve对着她粲然一笑,像是透过她在给什么人承诺似的:“想什么呢,我当然会回来的,再说他还在这里不是吗?”然后快步走向早已在神盾局大厅等待的Bucky。



  然后现在Steve就站在这个地方——一片小树林里了。因为之前灭霸的飞船摧毁了那个时空穿梭器(或许叫这个名字?所以他们只能在这里搭建一个新的时空穿梭器了。


  他看着身侧的Bucky,他今天的穿着凸显出了他修长的双腿,挺翘的臀部和看起来细瘦有力的腰身。Steve表示,他的Bucky还是太瘦了,等他这次任务结束后一定要好好养养。


  可能是他看的时间太久了,也可能是他的目光太炙热,Bucky转过头来:“不和Bucky哥哥好好道个别?”


  “就五秒而已,Buck,耐心点。”他嘟嚷着,放任自己把Bucky揽入怀中。


  他已经数不清这是Bucky回来之后他们俩的第几个拥抱了,他们这几天交换的拥抱数量都已经顶得上在瓦坎达那两年了,虽然其中有一年Bucky在冷藏柜里冻着。


  直到Banner开始催促,他们才恋恋不舍的放开对方,Steve攥着Bucky的那只属于人类的右手,虔诚的低头吻了吻:“再过5秒我就会回来了,相信我。”


  然后满意的看着Bucky惊诧的表情,向后大步走向时空穿梭器,当它准备启动的时候,他转身朝向Bucky,向他敬了个礼:“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My Love。”


  然后他就不见了。


  “5、4、3……”Bucky低着头看着地面在心里默默数着时间,本来短暂的五秒变得无比漫长,他的脑子一团糟,因为Steve离开前的那两句话。


  Bucky渴望着那个倔强的男孩很久了,从他们相遇开始。他深谙伪装之道,知道怎么去装成一个兄弟该有的样子,可能也是因为Steve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朋友吧,所以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练习怎么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朋友该有的样子,去麻痹自己和Steve只能是朋友,劝说自己放弃这段无望的感情,可惜没能成功。他一直都在绝望而欣慰的看着他和他身边出现的优秀的女性,祈祷他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然后他突然就得到了对这份感情的回应,这让他有些惊讶、喜悦还有不知所措,他分不清这是自己的妄想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他昨天晚上已经给自己做好了思想工作,让自己去接受他会回到过去和佩吉共度一生的这件事,而现在他给自己做的所有思想工作都崩塌了,只能惴惴不安的在原地等着他回来。


  然后他被拥入一个宽厚的带着阳光气息的怀抱:“我回来了。”自己忘记数时间了,他混沌的脑子只能想起这件事了。


  他感觉到自己的下巴被轻柔的托起来,然后陷入一个几近缠绵的吻,入目皆是一片灿烂的金色和Steve含笑的蓝眼睛。对方的舌头伸入他的嘴里,引诱着自己与他纠缠在一起,当然自己也真的这么做了。然后迷迷糊糊中感觉对方好像把什么东西套在了他左手的无名指上,然后攥紧了他的手。


  是戒指啊,他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戒指是特制的,完美的贴合了他的金属手指。像是发现了他的走神,对方咬了咬他的下唇,他被对方的这个动作吸引回了注意力,沉入了对方用深吻编织的甜蜜陷阱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才气喘吁吁的放开了对方,Bruce也早已离开了。他们都双颊泛红的看着对方,直到Bucky抬起的自己的左手在Steve面前晃了晃。


  “不解释一下吗”他挑眉道。


  Steve的脸更红了,他磕磕绊绊的解释到:“Bucky我我我喜欢……不不不不是这句——应该是,我爱你,Bucky,你愿意陪伴我到世界的尽头吗?”


  “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开不了窍了呢,我愿意,我八十年前就愿意了,话说这句话还是我先说的呢……”Bucky向前一步拥住了他的未婚夫,吻上了那对他差不多渴望了一辈子的唇瓣。




Fin.



谢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爱你们(´˘`*)♡

最后是惯例的一百零八线写手的求小红心小蓝手时间(。・ω・。)ノ♡

 
评论(1)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一个专注转发的转发号
牙口好,糖速来,管他软的硬的
可能会一时兴起产出(在白嫖到已经产生罪恶感的时候(或者被大三角逼到走投无路的时候
文梗超多!可免费提供(反正放在我手里也是浪费
cp洁癖超————————严重
只可以接受不开车的逆
完全不接受一切的拆
练习画画中ing
人体兼衣服皱褶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个废物吧
© 萧恕己 | Powered by LOFTER